视力保护色:
【云南】昆明市医保局携手医院和药企到脱贫攻坚 挂钩村开展送医药送政策下乡活动
来源:昆明市人社局 日期:2018-11-13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正在进行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力所能及帮助脱贫攻坚挂钩村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扎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11月1日,昆明市医保局携昆明同仁医院、东川区人民医院、一心堂药业公司和东骏大药房一同到东川区阿旺镇拖落村开展送医药送政策下乡服务活动,同时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到该村三个村民小组对挂钩贫困户进行年底回访。

此次活动市医保局领导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及时拟定活动方案,加强与相关医院、药企沟通对接,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活动当天,医保局书记带领由同仁医院、东川区人民医院的8名医护人员及药店的部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一早赶到拖落村委会,在当地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快速布置场地,迅速投入到义诊活动中。尽管遇到降温天气有点寒冷,但当天刚好是街天,前来赶集的群众熙熙攘攘,到义诊活动现场就诊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疗队工作人员热情接诊每一位群众,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始终为村民们提供周到的诊疗服务,使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经统计,从上午10点至下午3点的义诊活动中,共接诊病人350余人次,发放常规药品1300余盒,价值6000余元;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为村组干部现场讲解健康扶贫医保政策,向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参保缴费政策宣传手册各500余份。同时,一心堂药业公司和东骏大药房共向阿旺镇卫生院及拖落村卫生所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药品,并明确了此批药品主要提供给建档立卡贫困户生病时免费使用,卫生院要建立使用、签收明细表,医保局将定期检查。义诊及赠药活动的开展,为缓解当地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做了一件实事,为助推当地脱贫攻坚出了一份力,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