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新任职司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国家医保局 日期:2018-12-20 访问次数: 字号:[ ]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为传导管党治党压力,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2月13日,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马奔与国家医疗保障局新任职司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主持会议,副局长施子海、陈金甫和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马奔同志强调,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求、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领会、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当好“孙悟空”,保护好医保资金这块“唐僧肉”。

  马奔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紧紧围绕国家医保局工作政治性、群众性、业务性、关联性强的特点,对新任职司级干部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过好“政治关”,做个老实人。国家医保局所处的位置、工作的性质、承担的任务,要求必须用政治机关的标准和要求来建设,医保局的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重点要做到“四看”:一看能不能自觉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看能不能按照“四个意识”的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看能不能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四看能不能坚决同各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二是要过好“廉洁关”,做个清白人。医保局权力集中,各方高度关注,廉政风险高,司级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正确处理公和私的关系,坚决不占公家便宜,不以权谋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摒弃不敬畏、不在乎、不当回事的错误观念,慎始慎初慎微,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子女,争做“断带为炷”、廉洁奉公的典范。三是要过好“人情关”,做个明白人。对党员领导干部而言,社会交往不仅是生活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我们不反对正常的社会交往,但是一定要在交往中擦亮眼睛、把握尺度、守住底线,决不让人情私念大过党纪国法。四是要过好“监督关”,做个带头人。监督既体现严管的力度,又体现厚爱的温度,接受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不仅是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态度,更是对上级党组织、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态度,是正确对待党和人民、摆正自己位置的态度。要认识到监督是一种提醒、一种警示、一种具体而实在的关心和爱护。要主动带头接受监督,有闻过则喜的胸怀和态度,习惯在玻璃房子里工作,在聚光灯下做人做事。

  胡静林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马奔组长的讲话精神,切实让自己受警醒、受教育、有提高。要紧紧抓住政治纪律这个根本,把忠诚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实做好。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把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抓出成效。要抓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意见的贯彻落实,制定主体责任清单,细化实化措施,确保相关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