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保基金监管 > 打击骗保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等四部门召开全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视频会议
来源:国家医保局 作者:国家医保局 日期:2018-09-14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卫生健康委、公安部、药监局联合召开全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滔主持。

会议强调,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要政治任务。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基金监管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各级医保管理部门要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击各类欺诈骗保行为。

会议要求,各地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重要工作内容。要以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为主要对象,采取自查、复查和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住院和门诊服务、药店购药服务等。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管理措施,注重源头治理。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推动形成相关单位共同打击欺诈骗保的政策合力。

会上,卫生健康委、公安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上海市、湖南省、成都市医保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也作了发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保、卫生计生、公安、药监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