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北京】卢彦副市长到市医疗保障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日期:2019-01-16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9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卢彦深入市医疗保障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等陪同调研。

市医疗保障局局长于鲁明从与市人保局确定职责深度切割方案,与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完成职责和机构转隶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局工作情况及面临的形势;并从构建与首都功能相一致的市区两级医疗保障工作体系,扎实平顺推进医耗联动综合改革、“4+7”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试点两项改革,构建综合立体的基金监管体系,持续巩固打击骗保专项行动成效等八个方面汇报了我局2019年的重点工作计划。

市医保中心主任杜鑫专题汇报了本市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和蔡书记、陈市长等市领导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并从六个方面汇报了下一步深化打击骗保专项行动的工作举措。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卢彦副市长强调,2019年是首都医疗保障事业的开局之年,是首都全面深化医改的持续之年,市医疗保障局要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站在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对首都医疗保障事业负责的高度,持续深化机构改革,确保职责有效衔接;二是认真贯彻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部署,结合首都实际因地制宜抓好试点工作落地;三是强化综合统筹,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医耗联动综合改革部署;四是高标准落实好打击骗保专项行动、药品阳光采购、困难群体医疗兜底救助、特殊疾病救命药等重难点任务。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于学强,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