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山西】山西:全面完成抗癌药省级专项采购
来源:山西省医疗保障局 日期:2019-01-23 访问次数: 字号:[ ]

按照国家总体部署,山西省采取“分步实施、分类采购”的办法,对国家降税降价抗癌药目录内药品实施了专项采购,并于近日对外发布了全省抗癌药品专项采购挂网目录。专项采购共有99个品种393个产品挂网,平均降价幅度为12.62%。

山西本次抗癌药省级专项采购主要分为三类:属于国家谈判药品的,共49个产品,平均降幅33.1%,按照国家统一公布的谈判价格执行;属于14省(区)联盟联合议价采购的进口抗癌药品,共47个产品,平均降幅11.3%,按照联盟议定的采购价格执行;对其他国产抗癌药品,采取融入“京津冀”联盟采购的方式,以“京津冀”联盟采购最新交易价为参考价,在省药械集中竞价采购平台上挂网,作为医疗机构议价采购的参考价,要求原则上采购价不得高于参考价,此类共297个药品产品,可比平均降幅6.1%。     

抗癌药专项采购产品挂网后,全省医疗机构将根据挂网价格进行采购,将有效降低抗癌药终端销售使用价格,进一步减轻患者医药费用负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