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青海】青海省实现省内外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覆盖
来源: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日期:2019-01-04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1日起,青海省8个市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部接入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标志着全省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互联互通建设全面完成,实现了省内跨统筹地区住院医疗费用的即时结算。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可持社会保障卡实现住院费用省内外异地实时结算,无需回参保地社保机构办理医疗费用报销手续,不用再为看病报销而往返奔波,彻底解决了参保群众省内异地就医“跑腿”和“垫支”两个“痛点”。

为了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保险权益,省人社厅积极发挥管理职能,依托金保工程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于2017年8月7日完成我省省本级、8个统筹区职工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和全国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对接工作,全面完成异地安置、居住和生活参保人员备案工作,实现了我省异地安置、居住和生活人员持社会保障卡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2018年8月1日,完成我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与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对接工作。从2019年元旦起,我省全面实现了省内外异地就医联网实时结算全覆盖,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化的人社服务、更加简化的办事流程,使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和跨省就医直接结算问题不再成为群众的痛点,彻底解决了群众异地就医垫付费用大、报销周期长、办理过程往返奔波、就医监管难等问题,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