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江西】江西省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日期:2019-03-05 访问次数: 字号:[ ]

江西省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毛伟明常务副省长出席并讲话

2月27日,江西省召开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全省“两会”部署,交流情况,把握形势,研究部署医疗保障改革发展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联主持会议。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梅亦作了专项汇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桑、梁义敏、吴国平,各设区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医疗保障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江西是我国医保制度改革的先行区,率先建立了全省统一的大病保险制度和医疗保险特殊药品价格谈判机制,城乡居民医保网络也实现了全覆盖。各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要聚焦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制度体系建设,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打赢医保扶贫攻坚战,让百姓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

会议要求,全省医疗保障战线的同志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医保工作的重大意义、突出作用,察大势、观大局、谋大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医疗保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扎实有力推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按照“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原则,着力向改革要红利、向创新要活力、向管理要效益、向服务要满意,为建设富裕美丽现代化江西、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江西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梅亦从2018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挑战和下一步主要工作考虑作了汇报,要求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精神,高举改革创新旗帜,大力实施“1235”工程,即:牢牢把握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一条“主线”;坚决打赢医保扶贫攻坚战和打击欺诈骗保持久战这“两场硬战”;以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集中招采改革和“两定”医药机构监管三项改革为重点,主动进行“自我革命”;实施智慧医保、公平医保、阳光医保、满意医保、责任医保“五大工程”,全力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创全省医疗保障事业新局面。

南昌、萍乡、新余、上饶市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就按病种分值付费、打击欺诈骗保、商保结合、医保扶贫作了专项工作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