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胡静林局长参加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04-19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18日,国家医保局胡静林局长一行参加了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组成的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推进会。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了胡静林局长、陈金甫副局长及参会代表。

本次推进会主要是在总结2018年试点的基础上,扩大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范围。胡静林局长指出,长三角地区在全国范围内先行先试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促进三省一市医疗资源共享及人口流动,进一步增强长三角区域发展的活力。胡静林局长表示,国家医保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和民生工程,加强宣传、简化管理、优化服务,稳步扩大定点范围、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强化属地监管,为长三角地区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提供更多便利。

会后,胡静林局长还与上海市副市长宗明签署了《共同完善医药招采机制推进平台建设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国家组织开展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的示范效应,为药品采购体制改革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