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2019年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调度会
日期:2019-06-03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7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2019年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调度会,通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落实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滔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家医保局成立后,各级医保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定点医疗机构联网,着力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确保工作平稳衔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同时仍有部分地区落实国家政策要求不到位,在简化备案手续、便捷服务渠道、规范手工报销等方面进展缓慢,亟需全面排查,狠抓落实,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围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下达的异地就医工作目标任务,各地要充分认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抓实抓好。要抓紧落实和完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各项政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及时回应、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现实问题,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国家医保局有关司室和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保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南、四川8个省市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