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2019年全国医保待遇保障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9-06-03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9日至3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2019年全国医保待遇保障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对落实《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19〕30号)进行动员部署。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这关系亿万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健康福祉。要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确保筹资到位,加强和创新大病保险经办服务管理,做好筹资宣传;巩固基本医疗保险保障水平,提高大病保险保障能力,完善城乡居民医保门诊费用统筹及支付机制,补齐门诊保障机制短板;全面推进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确保制度政策统一、经办和信息系统运行一体、医保基金战略性购买能力提升;做实地市级统筹,巩固城乡居民医保覆盖面;坚决完成2019年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硬任务,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覆盖,严格按照基本制度和既定标准保障到位,发挥“三重”保障功能,确保看病有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让群众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保局分管副局长、待遇保障处处长,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