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栏目 > 信息公开 > 公共服务
视力保护色:
  • 名称: 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公共服务信息发布(第十三期)——部分地方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管理线上服务渠道
  • 索引号: 2019-07-00007 发文字号: -
  • 发布日期: 2019-08-01 发布机构:
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公共服务信息发布(第十三期)
——部分地方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管理线上服务渠道
日期:2019-08-01 访问次数: 字号:[ ]

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稳步推进,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和备案人数持续增长。

截至2019年6月底,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18962家,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16297家,国家平台备案人数431万。2019年6月,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新增880家;基层医疗机构覆盖范围持续扩大,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新增867家。当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1.0万人次,环比下降5.0%;医疗费用50.9亿元,环比下降4.8%;基金支付29.9亿元,环比下降4.2%,基金支付比例58.6%;日均直接结算6985人次。职工及城乡居民医保单日结算峰值11157人次(6月24日),当日发生医疗费用2.9亿元,基金支付1.7亿元。

温馨提示:

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浙江省、湖南省、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9个省份全省统一线上备案服务,方便参保人网上办理。

附件:1.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名单(第十三期).xls

   2.经办机构联系方式.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