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中共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日期:2019-08-14 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13日上午,按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同志主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中央第25指导组莅临指导,指导组组长王辉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局党组成员紧紧围绕“18个是否”,对号入座,反躬自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问题,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既找准找实了差距和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自觉落实党章党规;要把认真检视反思剖析作为严要求,开好各司(室)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要把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作为硬任务,对查找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补齐短板、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中央指导组组长王辉忠同志在讲话中就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要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既要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又要总结这次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三是要抓好专项整治,对于检视出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要建立工作台账,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各司(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