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08-02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30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央第25指导组莅临指导,指导组副组长冯远同志出席。

胡静林同志结合前期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和听取意见等情况,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勇于干事担当、深刻查找差距、认真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讲专题党课。

胡静林同志指出,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必然要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指明了新时代医疗保障改革的方向,是做好新时代医疗保障工作的指导方针和基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的战略意图,始终牢记肩负的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

胡静林同志要求,要勇于干事担当,不断攻坚克难。自2018年5月底成立以来,全局上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集中力量抓好医保精准扶贫,推进抗癌药降税降价,启动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加快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推动医保信息化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也打了不少硬仗。但这只是迈出了万里长征第一步,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我们一定不能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希望,努力攻坚克难,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胡静林同志强调,要深刻检视差距,着力补齐短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按照中央要求,国家医保局党组结合前段时间各位局党组成员深入基层调研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差距,深刻剖析原因。

胡静林同志要求,要认真整改落实,持续改进提高。结合医保工作的形势,针对查找出来的差距和思想根源,要认真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树立“改”的鲜明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锲而不舍的韧劲、求真务实的作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看待名利,常怀敬畏之心,保持胸怀坦荡,切实做到拒腐防变。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落地见效,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国家医疗保障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陈金甫、李滔同志出席会议,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