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举办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培训班
日期:2019-09-20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17日-19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北京举办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培训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家医保局机关各司室、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国家医保局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为参训学员辅导授课。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指出,各级医保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建设。要增强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多做存量文章,释放改革红利,挖掘管理效益,提高服务便利。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把握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规律,善于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提高医保治理能力。一是要确保完成医保待遇清单管理制度、城乡居民高血压和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建设、扩大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和稳步提高医保统筹层次等重点任务。二是要重点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医保药品目录动态调整等改革。三是要抓好医保基金预算绩效管理、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医保信息化建设、医保法治建设等基础性工作。胡静林要求,各省级医保部门要按照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意见的要求,向地市级及以下医保部门传导压力、加强指导,既要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又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身上有本领、脚下有定力”的医保干部队伍。要加强廉政建设,把“新衙门成为清衙门”的压力传导到医保系统的每一名同志,督促大家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着力打牢清廉从政、清正干事的鲜明底色。

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陈金甫、李滔结合分管业务工作,分别为培训学员辅导授课。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专业领域,分别为培训学员辅导授课。河北省、江苏省、海南省、贵州省医疗保障部门负责同志代表全体培训学员作了交流发言。

施子海副局长作了培训总结,要求培训学员充分理解好、运用好这次培训成果。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医保改革新共识;紧盯目标任务,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加强沟通宣传,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注重学习培训,提升医保干部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