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扶贫 > 定点扶贫
视力保护色:
胡静林局长赴甘肃积石山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日期:2019-09-25 访问次数: 字号:[ ]

9月22日至24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一行,赴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调研组一行前往积石山县刘集乡和寨子沟乡,查看牛羊养殖、中药材加工、光伏发电等产业扶贫项目;深入肖家村、刘集村、曹姚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和“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在积石山县人民医院和村卫生室,了解医保扶贫政策执行和群众用药保障等情况。

调研期间,胡静林听取了积石山县脱贫攻坚总体进展情况介绍,并同与会同志深入交流。胡静林对积石山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帮助积石山县如期脱贫摘帽,是党中央赋予国家医保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国家医保局将组建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选派挂职干部,压实帮扶责任,举全局之力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将坚持党建引领,落实支部结对共建,因地制宜助推产业扶贫,构建稳定长效扶贫机制。将创新帮扶措施,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做好上下联动和对接协调,加大人才和技术帮扶,帮助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