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举行成立仪式
日期:2019-09-03 访问次数: 字号:[ ]

8月30日下午,国家医疗保障局、首都医科大学签署协议,共建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首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呼文亮,校长饶毅出席成立仪式。

胡静林局长指出,医保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必须立足长远统筹谋划。做好医保制度顶层设计、加快补齐现行制度的短板,首要的任务就是加强政策研究。在医保事业快速发展和变革的背景下,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必将大有可为。

胡静林局长强调,研究院要在理论研究、政策咨询、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好重要作用,着力打造医保领域的高端智库。希望研究院在项目管理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研究方向上要紧紧围绕医保中心工作,并集聚各类学术和政策资源,实现学科发展和智库建设的统一。

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的成立,将为我国医疗保障制度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管理与服务模式创新、理论体系构建等提供决策与专业技术支撑,为医保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搭建国家级政策与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