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扶贫 > 行动纪实 > 经验交流
视力保护色:
四川南充:审查把关规范扶贫诊疗行为
日期:2020-11-1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严格就诊管理,分级诊疗把关。完善规范贫困人口就诊管理制度,严格贫困人员就诊身份认证。全面落实乡村医疗机构首诊、逐级转诊和双向转诊制度,引导贫困人员有序就医,减少就医成本。 

二、严格行为规范,实施“三盲”审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管理,严格入出院指征,坚决防止住院标准过宽、挂床住院、大处方等不合理医疗和违规行为,对查实的违规费用实行拒付。建立“三盲”查病历审查机制,即除了医保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外,专家的工作单位、被抽查的医疗机构、审查队伍其他人均不知道专家参与审查情况。

三、严格医疗监管,专点切入治理。狠抓日常监管,定期通报,警示约谈存在总控超标、过度治疗等典型问题的定点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医疗机构违规收治贫困人员以及贫困人员执行分级诊疗、就医等情况专项治理,以“发点球”形式通知各县区限期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