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扶贫 > 行动纪实 > 经验交流
视力保护色:
贵州黔南:“三应三尽”推进医保扶贫工作
日期:2020-11-10 访问次数: 字号:[ ]

贵州省黔南州医保局以“三应三尽”为抓手,扎实推进医保扶贫工作。

一是应保尽保。坚持班子成员分片包干、责任部门联系指导、工作专班具体落实的包保责任机制,组织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帮扶干部,按照到村、到户、到人的方式逐一核实贫困户人口信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应保尽保”。

二是应资尽资。按照“应资尽资”兜底保障要求,对资助参保资金实行专项核算、专户管理、专款专用,采取周调度、月汇总、季分析的方式,定期调度贫困人口资助参保情况,对所有贫困人口进行参保资助,资助资金共1.2亿元。按照“既不拔高标准,吊高胃口;又不降低标准,影响质量”的要求,调整系统报销参数,严格执行同等三重保障政策标准。

三是应报尽报。2020年1月1日起所有贫困人口纳入三重保障待遇范围,4月10日起实施州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费用“一站式”“一单清”即时结报,贫困人口住院时无需交纳押金,出院时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实现“应报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