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施子海副局长主持召开“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编制(北部省份)研讨会
日期:2020-11-11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5-6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在宁夏银川主持召开“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编制(北部省份)研讨会。会议对国家医疗保障局起草的“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提纲提出完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机制”等七个专题展开研讨。国家医疗保障局规划编制起草小组成员,北京、天津等15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疗保障局的分管负责同志和负责规划编制的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施子海副局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两个大局”中医保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医保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切实提高医保规划编制水平。各级医保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化重大问题研究,积极稳妥设定重大目标,全面梳理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确保“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务实可行,切实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