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施子海副局长主持召开“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编制(南部省份)研讨会并开展信息化调研
日期:2020-11-27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6-27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在云南昆明主持召开“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编制(南部省份)研讨会。会议对国家医疗保障局起草的“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初稿提出完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补充医疗保险、基层经办服务体系建设等七个专题展开研讨。国家医疗保障局规划编制起草小组成员,南方16个省份医疗保障局的分管负责同志和负责规划编制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施子海副局长强调,把握新阶段、坚持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是未来五年医保工作的鲜明特点,也是“十四五”医保规划编制的基本立足点。要牢牢把握中央规划《建议》的精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建议》精神实质,把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体现到规划编制工作中来。在规划编制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强化共建共治共享,加快建设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各级医保部门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化重大问题研究,积极稳妥设定重大目标,全面梳理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强化协同配合,举全系统之力,高质量编制好第一个全民医疗保障规划,高水平做好新阶段医疗保障工作。

会后,施子海副局长赴昆明市调研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并与云南省、昆明市医保局有关同志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