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在福建泉州举办国际医保经验学习培训班
日期:2020-12-01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年11月23日-27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国际医保经验学习培训班。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以视频方式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要求各地医保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医保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国际经验,提升全局观念、国际视野和业务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医保工作。国家医保局局内各单位和各省级医保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培训,全国各级医保系统近百人同步参加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国家医保局和哈佛大学联合开展的国际合作培训项目,今年是第二期。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科学安排培训相关活动。美国、加拿大、泰国、台湾地区和世界银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的权威专家,以及北京市、福建省三明市医保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医疗保障基本理论、支付方式改革、卫生技术评估应用等国内外先进经验为学员讲授知识、分析案例、组织讨论。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实地考察泉州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通过学习有关国家和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开拓了研究视野,提升了业务能力,启发了工作思路。学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发进取、守正创新,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医疗保障事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