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0-12-23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2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规律性认识,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国内外形势,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医保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分析问题、做好工作,以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砥砺奋进地推动医保改革持续走向深入。要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全面领会“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专业化能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医保工作中,助力巩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要把会议精神融入到“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编制工作中,谋好医保篇、布好医保局,规划好医保中长期工作,回应好人民群众的期盼。要做好岁末年初的医保工作,确保首批高值医用耗材集采平稳落地实施,让人民群众尽早享受到中选的冠脉支架。要继续强化欺诈骗保打击力度,持续保持基金监管高压态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力以赴地做好疫情期间医疗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年底医保费用结算报销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