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国家医保局工作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要求局内各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日期:2020-02-01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3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要求局内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决策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通知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国家医疗保障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会贯穿其中的为民情怀、对防控工作的明确要求、对党员干部的厚望重托,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通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医疗保障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的政治要求,坚决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工作原则,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通知要求,国家医疗保障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要加大教育力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及时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唱响正气歌,激发正能量。要及时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干部职工思想稳定,把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具体举措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