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栏目 > 信息公开 > 部门预算
视力保护色:
  • 名称: 国家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采购统计情况
  • 索引号: 2020-08-00001 发文字号: -
  • 发布日期: 2020-04-30 发布机构:
国家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采购统计情况
日期:2020-04-30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国家医保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法》,加强政府采购管理,严格政府采购程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采购工作。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国家医保局政府采购年度批复预算8278万元(不含基建项目),基建项目2年概算金额31500万元,合计39778万元。政府采购计划金额35379.66万元,实际采购金额为26162.25万元。

从采购类型看,2019年货物类采购占采购金额的48.68%,服务类采购占采购金额的51.32%,无工程类采购。

从采购机构看,社会代理机构采购占采购金额的54.61%,集中采购机构采购占采购金额的44.98%,自行采购占采购金额的0.41%。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国家医疗保障局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逐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二是充分利用信息系统。通过政府采购计划管理系统编报了年度政府采购计划、采购申请及执行情况。规范制度流程,利用信息系统将政府采购全面纳入统计管理,实现公开透明。 

三是加强人员培训。积极参加政府采购相关培训,及时掌握政府采购工作最新要求。组织开展局内政府采购业务培训,落实政府采购工作要求,强化规章制度约束,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了政府采购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