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胡静林局长赴天津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日期:2020-05-09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9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赴天津调研。期间,胡静林局长出席了天津等九省份联盟采购高值医用耗材申报信息公开大会,赴天津人民医院考察医保结算、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落地情况。

胡静林指出,本次天津、北京、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山西、内蒙古联盟采购人工晶体,是继去年安徽、江苏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破冰后又一重大进展,彰显了以天津牵头的联盟地区医保部门敢啃硬骨头的责任担当;希望联盟地区以本次采购为起点,将更多质优价宜产品纳入采购范围,为全国普遍开展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探索经验。

胡静林强调,申报并产生中选结果仅是集采工作的开端,各地医保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集采工作落实到位。要严格各项保障机制,推动中选产品生产企业保证产品质量和供应,要按规定做好医保结算,协调医疗机构规范药品耗材用法用量,确保中选产品合理使用,及时与企业结清货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