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全国人大常委会张春贤副委员长带队到国家医保局走访调研
日期:2020-06-16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张春贤副委员长带队到国家医保局就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和社会保险法实施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何毅亭主任委员、江小涓副主任委员、郑功成委员和办事机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何毅亭主任委员介绍了开展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和社会保险法实施情况专题调研的背景和成果。国家医保局胡静林局长汇报了社会保险法在医疗保障领域实施情况、医疗保障法治建设情况及工作设想。江小涓副主任委员和郑功成委员就医疗保障领域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与会同志开展了座谈交流。

张春贤副委员长指出,这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进行调研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春贤副委员长表示,组建国家医保局是完善中国特色医疗保障体系的标志,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体现。医疗保险是基础民生,是社会保险的支柱,中国特色医疗保险制度来之不易。成立国家医保局是健全医疗保障体系的标志性成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解决诸多矛盾纠纷的重大举措,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体现。国家医保局成立两年来,不负众望、成绩显著,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高度重视、有力推动医保法制建设,在为民服务、制度改革、监督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全国人大社会委和国家医保局,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考虑后疫情时代的新问题,从全局出发、从长远出发,更加重视医疗保障领域法治建设,积极探索中国特色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系统研究社会保险制度建设的目标体系和实现路径,为构建起强大的健康保障体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