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视力保护色:
  • 名称: 关于基于大数据的病种(DIP)分值付费专家的征集公告
  • 索引号: 2020-04-00006 发文字号: -
  • 发布日期: 2020-07-01 发布机构:
关于基于大数据的病种(DIP)分值付费专家的征集公告
日期:2020-07-01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推动《基于大数据的病种(BigDataDiagnosis-InterventionPacket,DIP)分值付费技术规范》(以下简称《DIP分值付费技术规范》)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中的技术指导作用,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以下简称“医保研究院”)拟组建DIP分值付费专家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DIP分值付费意义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推进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部署和要求,医保研究院研究编写了《DIP分值付费技术规范》。

DIP分值付费是基于大数据的探索,在分组方法、实施路径、医药付费等方面有很大的创新。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病种组合方式,符合国情、客观反映临床现实,可适用于医保治理等诸多领域。

二、征集范围

面向全国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医保经办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卫生机构、学协会、有关企业及其工作人员。

三、报名条件

(一)热爱医疗保障事业,了解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政策、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愿意参加DIP分值付费相关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

(二)从事医疗保险、临床医疗、医务管理、药事管理、涉医法律等方面工作,并在该领域有所专长。

(三)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本专业领域的专家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特殊情况,可不作年龄限制。

(四)无刑事犯罪记录或者违反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

四、征集流程

采取推荐或自荐等方式。

(一)填写《基于大数据的病种(DIP)分值付费专家申请表》(见附件)。

(二)请于2020年7月20日前将申请表发送至医保研究院邮箱kzjp_ybyjy@126.com。

(三)推荐或报名结束后,由医保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遴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武老师

联系电话:010-81139308

工作邮箱:kzjp_ybyjy@126.com

附件:基于大数据的病种(DIP)分值付费专家申请表.docx

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