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视力保护色:
  • 名称: 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选课题承担单位的补充公告
  • 索引号: 2020-04-00009 发文字号: -
  • 发布日期: 2020-07-15 发布机构:
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选课题承担单位的补充公告
日期:2020-07-15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年7月10日,我局公开发布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选课题承担单位的公告。现根据工作需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再补充2个委托研究课题。基本情况如下:

(四)医保风险管理研究

1.研究背景及要点:医保工作面临着人口结构、管理效率等因素导致的多种风险。本课题着眼人口年龄结构、统筹层次、管理效率等因素,分析这些因素对医保筹资、待遇水平、基金支出等多方面的影响,研究医保风险的传导机制和积累机制,提出应对医保风险的对策建议。

2.成果形式:形成医保风险管理研究报告

3.研究周期:2020年8月—2021年6月

4.经费预算:30万元

(五)医保制度国际比较研究

1.研究背景及要点:本课题对实行社会医疗保险制度的主要国家进行研究,全面梳理其参保形式、待遇保障和筹资运行政策的演变过程及特点,重点了解基金统筹层级和相关管理政策,基金运行的风险调剂平衡机制与应对政策,提炼可供我国学习和借鉴的政策设计。

2.成果形式:形成医保制度国际比较研究报告

3.研究周期:2020年8月—2021年6月

4.经费预算:50万元

备注:以上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26日,其他事项和要求与7月10日公告相同。

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