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0-08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9月3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静林同志讲话。中央第20指导组组长潘盛洲同志带队莅临指导并讲话提要求。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领导下,在中央第20指导组的直接指导下,局各级党组织自觉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组织有力、措施得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学习教育的阶段性任务。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都能靠前指挥、亲自推动,挂图作战、建账督办,截至目前,取得了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作表率。一要深学细悟笃行,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学好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著作,切实通过理论上的深化,达到政治上的清醒、信念上的坚定、能力上的提升。二要站稳人民立场,持续办好为民实事。要继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的要求,聚焦8个办实事重点项目,敢于直面矛盾、迎难而上、动真碰硬,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精准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医疗保障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加强工作指导,持续推动走深走实。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责、协同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局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中央指导组组长潘盛洲同志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坤明同志在中央指导组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更好指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分类指导,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要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和群体,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联动;要坚持严细深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指导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局内各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子海、李滔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和局内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