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服务
视力保护色:
  • 名称: 全国医疗保障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公共服务信息发布(第四十期)
  • 索引号: 2021-07-00011 发文字号: -
  • 发布日期: 2021-11-01 发布机构:
全国医疗保障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公共服务信息发布(第四十期)
日期:2021-11-01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9月,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稳步推进,异地线上备案数量和直接结算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整体运行基本平稳。

一、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情况

截至9月底,全国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5.17万家。1-9月,跨省直接结算331.32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804.75亿元,基金支付465.31亿元,基金支付比例为57.8%。

二、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情况

截至9月底,全国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数量为3.46万家;定点零售药店数量为6.05万家。1-9月,跨省直接结算606.36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5.23亿元,基金支付8.31亿元,基金支付比例为54.6%。

三、全国统一线上备案服务情况

截至9月底,全国所有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启动全国统一的线上备案服务。434个统筹地区依托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和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实现异地就医备案跨省通办。1-9月,通过国家统一的线上备案渠道成功办理备案43.5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