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施子海副局长出席“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培训班并讲话
日期:2021-11-22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11月19日,国家医保局在北京举办“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施子海指出,首部全国医保专项五年规划为“十四五”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保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十四五”时期医保工作的新要求,推动中国特色医保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施子海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千方百计保障基本、着力推进公平统一、逐步缩小保障差距、坚决治理过度保障。要聚焦5大发展目标、15个重点指标和7项重点工程,健全多层次医保制度体系,优化医保协同治理体系,构筑坚实的医保服务支撑体系。各级医保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请示报告、狠抓贯彻落实、做好监测评估,明确责任单位、实施时间表和路线图,形成规划实施“全国一盘棋”的最大合力。

本次培训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保局负责同志、国家医保局规财法规司及局内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