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陈金甫副局长出席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11-24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11月24日,国家医保局在江西赣州召开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动员部署会,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门动员部署改革试点工作。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甫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试点城市所在省医保局负责同志,试点城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会并作表态发言。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同志参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改革试点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建立与宏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总量调控机制,探索合理有效的价格分类形成机制,形成一套科学严谨、公正公平的规则体系和操作程序,建立一套严密高效的价格监测考核机制,争取达成价格机制与其他改革任务系统集成、协调高效的效果。

会议要求,相关省、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制定方案、加强上下联动、营造良好改革氛围,稳妥有序推进改革试点,把试点方案描绘的改革转化为切切实实的民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