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史学习专栏 > 国家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12-14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12月1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2021年经济工作,全面分析了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深刻阐述了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部署了2022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两个大局”“三重压力”,全面领会“四个规律性认识”“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蹄疾步稳、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地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把会议精神融入医保工作,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加强调查研究,综合考虑政治、经济、文化等因素,系统思维、科学谋划,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医保高质量发展中。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定不移地反对“福利主义”“民粹主义”,全面落实医保待遇清单制度,坚决治理过度保障、过高承诺问题。要做好岁末年初医保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要继续积极支持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要确保胰岛素专项集采及新版药品目录平稳落地实施,让人民群众尽早享受到“质优价宜”的胰岛素和救命药;要继续强化打击欺诈骗保力度,牢牢守住用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要进一步做好年底医保费用结算报销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实现良好开局。

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