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史学习专栏 > 国家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12-17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12月9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应邀作宣讲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施子海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报告会上,黄一兵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黄一兵在宣讲中表示,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宣讲报告精神,作为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认真学习贯彻,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落地生根。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疗保障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学、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力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积极开展宣讲解读,注重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与会人员表示,宣讲报告权威准确、深入浅出、全面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听后深受教育鼓舞,对全会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全会的主要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全会的重要部署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要积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央第二十指导组副组长贾鸿亮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滔同志,局党组成员颜清辉同志出席会议,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