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扶贫 > 工作动态
视力保护色: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事迹宣传|毛波
日期:2021-03-26 访问次数: 字号:[ ]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毛波   四川省安岳县李家镇瓦窑村第一书记、安岳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副主任

2019年8月,毛波同志(居中与群众交流者)组织瓦窑村两委成员、社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义务参与莲子采摘。

毛波同志,现任四川省安岳县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副主任,2015年起任四川省安岳县李家镇瓦窑村第一书记。多年来,他坚守责任担当,全心全意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他全面落实惠民政策,切实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切实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为群众办事2000余件次,累计奔走上万公里,群众称他“飞毛腿”。他带头编规划、跑部门、找项目、筹资金,带领村社干部群众出资出劳,安装太阳能路灯180盏、硬化村社道路10公里,安装村道护栏近千米,打通了方便群众致富出行的“最后一米”,彻底改变了贫困村落后面貌。他和村两委一起规划了水产养殖的产业发展方向,带领群众开荒山、建基地、兴产业,整治土地180亩、新修水利设施48处、发展枳壳100亩,实现了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的转变,贫困群众人均收入从2760元增长到10566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顾不上患有重病的家人,守卡口、搞摸排、宣传防疫知识、帮助代买物资,带领全村干部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线并捐款7680元,赢得了群众一致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