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扶贫 > 工作动态
视力保护色: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事迹宣传|张玉芸
日期:2021-03-26 访问次数: 字号:[ ]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张玉芸   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一级主任科员

2020年12月,张玉芸同志(右二)在迪庆藏族自治州查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救助台账

张玉芸同志,现任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一级主任科员。医保脱贫工作实践中,她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完善云南省医保扶贫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医保扶贫工作。积极参加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省级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脱贫攻坚专题调研等工作,参与《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等全省医保扶贫重要文件的起草和组织实施。紧盯“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确保100%兑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待遇”的目标任务,参与协调研发部署了云南省脱贫攻坚医保扶贫“总攻战”调度指挥系统,借助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为医保扶贫工作装上了“眼睛”,安上了“耳朵”。针对挂牌督战中发现的建档立卡贫困孕产妇住院分娩自付费用过高的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多次下基层调研、充分测算,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调整完善了全省城乡居民住院分娩医疗保障政策,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孕产妇住院分娩得到更好政策保障,免除了百姓就医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