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国待遇保障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1-03-29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26日,国家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国待遇保障工作视频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当前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安排部署待遇保障领域重点改革。国家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有益经验,指出了谋发展的基本把握,提出了下一步改革总体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立足新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未来医疗保障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国医保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新责任新使命,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引领,不断开创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用创新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确保医保制度行稳致远。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共建共享、公平适度、系统观念、规范统一,做好建立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巩固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完善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推进“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等重点专项改革。

会议要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医保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医疗保障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