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施子海副局长赴江苏、上海、浙江调研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1-04-30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26日至3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一行赴江苏、上海和浙江就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认真听取三省市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汇报并与医保部门同志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南京、苏州、上海、嘉兴的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调研组还与医保部门同志讨论了稳步提高医保基金统筹层次相关工作。

施子海副局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目前,全国已有5省31个地市完成平台上线,平台运行稳定、性能优越,为医保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医保信息平台建设进入全面落地应用的关键阶段,各地医保部门要以红船精神作为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的指引,充分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思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加快医保信息平台实施步伐,早日实现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在各地上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