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日期:2021-06-16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1日至1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著作。

在前期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局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上午工作、下午学习,集中时间、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史开展了4次集体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读书班主题鲜明、研讨深入、作风严实、组织高效,展现了良好学风,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体大学习、大讨论,理论武装更加坚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精神品格更加坚毅、改革奋进更加坚决。

结业式上,局机关5名党员干部代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胡静林强调,要以这次读书班为契机,坚决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中央第二十指导组各项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项部署安排,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在学党史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在悟思想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指导工作。要在办实事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子海、陈金甫出席结业式,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