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史学习专栏 > 国家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
视力保护色:
胡静林局长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6-3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静林为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胡静林指出,要不忘来时路,在追根溯源守初心中感悟真理力量、坚定党的领导。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也是致力于解除全体人民疾病医疗后顾之忧的奋斗过程,是中国医疗保障制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要回首艰辛路,在总结经验再出发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前行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医疗保障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始终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掌握主动,必须始终赓续传承好医疗保障红色精神血脉,必须始终牢牢把握医疗保障工作的民生属性,忠心向党、真心为民、用心干事、公心用权,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胡静林强调,要走好脚下路,在观照现实办实事中树牢群众观点、增强宗旨意识。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推动医疗保障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有保障、更加可持续。

胡静林要求,要眺望前行路,在推动工作开新局中聚力守正创新、持续提质增效。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要胸怀“国之大者”,模范践行为民初心,持续推动落实待遇、深化改革、基金监管、优化服务等重点工作;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廉政建设,建强干部队伍。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决扛起责任,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办好为民实事,集智聚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地落实。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潘盛洲及指导组成员徐柳、杨晓芳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子海、陈金甫出席,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