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李滔副局长调研长江中游城市群医疗保障区域合作及湖北省基金监管工作
日期:2021-07-19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7月14日—16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滔一行赴湖北就长江中游城市群医疗保障区域合作及湖北省基金监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期间,与湖北、湖南、江西医疗保障局座谈,并出席三省《长江中游城市群医疗保障部门省际协商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跨省通办”、定点医药机构管理“跨省协办”、打击欺诈骗保“跨区域协作”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医保协同发展。调研组赴湖北省医保局实地考察医保智能基金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听取了医保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汇报。

李滔副局长强调,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医保合作有利于促进区域间医保待遇水平趋同化、规范标准统一化、公共服务均等化,要不断拓宽合作深度和广度,持续提升区域内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医保大数据的应用分析有利于完善医保政策、提升医保服务水平、提高基金使用效率、推动基金监管信用评价建设和基金监管的智能化及精细化,要规范数据来源,以高质量的合法性数据为支撑,深入开展大数据在筹资、待遇、支付与监管方面的应用性研究,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性,更好地为医保高质量发展服务。

李滔副局长、湖北省政府柯俊副省长出席并见证签约。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