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史学习专栏 > 国家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26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7月14日下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静林同志作重点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子海,陈金甫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李滔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导组副组长贾鸿亮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纵贯百年,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通篇贯穿着坚定的信仰追求、不变的初心使命、强烈的责任担当、深远的战略谋划,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同志们结合医疗保障工作谈了各自的体会收获。

胡静林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最重要的就是要联系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深入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入领会讲话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括,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史,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胡静林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观照现实、启迪未来,为我们勇担历史责任、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医疗保障工作的新使命,面对新时代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在党和国家大局下谋划医疗保障各项事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医疗保障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深化模范机关创建,锻造过硬政治机关,自觉做好“三个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胡静林同志要求,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态度,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狠抓落实,突出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突出统筹结合、融会贯通,突出善于学习、注重实效,突出学用结合、以学促行,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局内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