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扶贫 > 行动纪实 > 经验交流
视力保护色:
山东平邑:下沉业务打通医保最后一公里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7-26 访问次数: 字号:[ ]

医保工作事关民生,为推进医保各项工作,近年来平邑县医疗保障局牢固树立“党建统领全局”理念,坚持“让责任落下去、服务优起来、工作实起来”,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推进医保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加强医保政策落实力度,狠抓参保缴费,强化政策宣传,全力推进医保各项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以医疗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实施。

二是认真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争做“效能过硬”模范机关。

三是对标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开展“向榜样看齐”活动,对标单位内党员先锋岗和窗口服务模范等先进典型。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量化考核办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落实人员和完成时限,将工作任务、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一体推进的责任体系。

四是高标准提升服务窗口建设。投入30余万元对服务大厅进行全方位改造,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设立经办窗口“党员示范岗”,起到“亮出一个岗、带动一大片”的成效。大力推行“网上办”、“电话办”、“值守办”、“预约办”、“邮寄办”,大大节约了群众办理业务时间和成本。推进业务下沉,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将“医保服务站”打造成“微医保中心”,把业务窗口搬到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医保经办服务。

五是提升“一站式”结算服务质量。实现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省内异地结算,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县内全覆盖,群众就医购药更方便。建立医疗保障待遇排查机制,贫困人口居民医保待遇实施“一站式”即时结算,动态监测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实现各项医保待遇及时、足额发放,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