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胡静林局长出席医保信息化标准化专题座谈并讲话
日期:2021-09-24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9月24日,医保信息化标准化专题座谈在国家医保局召开。国家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出席专题座谈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主持,10个省(市、区)医保局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胡静林指出,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是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医保局将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列入“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顺利建成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主体,在全国24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多地市上线应用。下一步,各省份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进建设进度,加快推动平台落地应用;要优化上线方案,提升建设质量,打造高水平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要不断总结提升,学习优秀经验做法,高质量完成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任务。

参加专题座谈的省(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解决方案。座谈还就各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