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胡静林局长赴湖北省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日期:2022-01-04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12月30-3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赴湖北调研,听取了湖北省医保局关于鄂冀晋等19省份中成药联盟集中带量采购进展情况,听取了武汉市医保局关于疫情后医保工作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医保中心以及定点药店,了解国家医保谈判药品供应情况、DRG支付方式改革及医保服务站工作情况。

胡静林强调,湖北省牵头开展首次中成药省际联盟采购,体现了湖北省医保局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勇于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的改革精神。本次中成药联盟采购取得重要突破,为全方位推进医药集中带量采购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下一步精心组织落实集采结果,认真研究各方意见建议,推动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再上台阶。

胡静林强调,武汉市医保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在加强医保基金风险管理、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探索地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希望进一步深挖潜力,深入实践,为全国提供更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