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日期:2022-04-2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按照局党组《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安排,4月22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史育龙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主持。

史育龙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这一主题,梳理总结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形成、丰富和发展的脉络,介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研究成果,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历史地位,解读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框架体系和主要内容。

胡静林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卓越的领导能力、坚韧不拔的历史担当精神,把握世界发展大势,洞悉历史发展规律,回答实践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创立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医疗保障制度是确保人民“基本医疗有保障”的一种基本社会经济制度,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医药卫生事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紧密相关。局各级党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扎实推动“学查改”专项工作。

胡静林强调,要增进政治自觉,深入抓好学习研讨。把学习贯穿“学查改”专项工作全过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学习党中央经济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先一公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认真整改落实。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当下能解决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努力、持续推进的,提出阶段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对取得阶段性成效的,要进一步巩固拓展、扩大成果。要胸怀“国之大者”,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党和国家战略布局中思考和谋划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紧盯突出矛盾、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提高改革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持续助力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