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视力保护色:
  • 名称: 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协议期内谈判药品医保支付数据查询”模块的公告
  • 索引号: 2022-04-00008 发文字号: -
  • 发布日期: 2022-06-30 发布机构:
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协议期内谈判药品医保支付数据查询”模块的公告
日期:2022-06-3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更好掌握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情况,我局组织各地医保部门,定期汇总协议期内谈判药品医保基金支付数据。现将相关数据向企业定向公开,各谈判药品企业可以查询本企业谈判药品医保基金支付情况。

一、查询方法

(一)登录

在浏览器中输入“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址(https://fuwu.nhsa.gov.cn),点击“单位登录”,选择“账号密码登录”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登录”,输入“单位账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进入“国家医保局单位网厅”页面。首次使用该系统,需要完成单位注册流程,此前已注册的用户,可沿用原账号和密码。同一个企业不能重复注册。

(二)认证

企业登录后需要进行单位资质认证操作,登录“单位管理”首页后,选择“单位管理”栏位下的“资质认证”,针对自己的企业所属类型,点击“去认证”,依据提示上传申报主体的营业执照文件并点击“认证”按钮。认证成功之后,认证状态会更新为“已认证”。前期完成认证的企业可省略此步骤。

(三)增加经办人

若新增的经办人之前未在系统中添加过,企业完成认证之后,需点击“新增经办人”进行增加,并按照系统提示,将相关证件信息补充完整。如经办人已在系统中,可省略此步骤。

(四)授权

企业增加经办人后,选中“单位管理”中“单位经办人”,点击“权限”对本企业的经办人授权。针对需要授权的经办人,勾选对应权限。(注:单位账号给经办人授权时,一项业务只能授权给一位经办人。如需变更授权,需先取消当前授权的经办人权限,再按上述流程重新授权。)

(五)查询

授权完成后,登录已注册并授权的经办人账号,查询“协议期内谈判药品医保支付数据查询”,支持使用药品名称、数据期别、地区进行筛选查询。

二、其他事项

(一)自2022年7月起,我局网站将定期更新相关数据,供企业查询。

(二)各相关企业要认真核查相关数据,如发现数据异常,请第一时间以书面形式向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反馈。我们将适时组织复核。

(三)各企业要加强数据管理,明确授权,对相关数据做到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如企业经办人员发生变更,企业要及时终止其查询权限并重新授权。数据仅供内部使用,未经国家医保局书面同意,不得对外发布。

电子邮件:yysmlc@nhsa.gov.cn

传       真:010-89061287

国家医疗保障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