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视力保护色:
  • 名称: 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2945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 2022-05-00038 发文字号: 医保函〔2022〕87号
  • 发布日期: 2022-09-13 发布机构:
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2945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09-13 访问次数: 字号:[ ]

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2945号建议的答复

医保函〔2022〕87号

马永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缺失牙修复纳入医保报销范畴的建议收悉,经商财政部,现答复如下:

为解决群众“看牙贵”问题,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我们指导和推动四川医保局牵头种植牙耗材省际联盟采购,倡导全国各地积极参加。目前已会同四川医保局开展了大量摸底调研,基本掌握了种植牙耗材临床使用特点、价格水平、市场竞争格局,以及相关医疗服务收费构成,并征求有关专家、医疗机构和行业协会的意见,形成初步的思路和方案,目前正在加紧修改完善。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完善政策措施,常态化制度化地开展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医疗保障局

2022年7月18日

(本文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