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视力保护色:
  • 名称: 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946号建议的答复
  • 索引号: 2022-05-00039 发文字号: 医保函〔2022〕95号
  • 发布日期: 2022-09-13 发布机构:
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946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09-13 访问次数: 字号:[ ]

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946号建议的答复

医保函〔2022〕95号

孙春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牙体治疗费用纳入医保的建议收悉,经商财政部,现答复如下: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口腔种植等缺牙修复服务的费用负担问题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的新痛点。为保障人民群众获得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缺牙修复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国家医保局近期梳理汇总了全国各地口腔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情况,正在抓紧研究各地价格管理方式、价格水平以及患者费用负担等相关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贯彻落实《2022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精神,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提供的口腔种植牙服务,启动口腔种植医疗服务和耗材收费专项整治,加强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规范口腔种植类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降低偏高的医疗费用负担。

感谢您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家医疗保障局

2022年7月22日

(本文有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