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保新闻 > 医保动态
视力保护色: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日期:2022-09-16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2年9月9日上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李滔、颜清辉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继续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的最新号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极其重要的政治动员、思想武装和理论指导。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将明确宣示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必须把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作为应有的政治信念、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态度,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指导医疗保障实践、推动医疗保障工作。要科学把握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努力化危为机、开创新局。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医疗保障改革发展道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实现医疗保障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医疗保障事业全过程、各方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政治学习定位,把握好主题,把握好基调,把握好导向,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形势对医疗保障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切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体现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做好医疗保障各项实际工作上,体现到解决当前医疗保障工作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上,努力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